卡伊

1.笔者文笔渣,叙事顺序可能有些混乱
2.世外桃源型文章,忍者设定不强
3.题目来源于火影ED

>>>

01
    戴橙色漩涡面具的阿飞坐在高地的漆黑岩石上,海面涌来的晨雾充斥着世界的每一米空气,从匍匐岩底的翠绿小植,到耸入天空的湿褐色树木,这巨大尺度的三维空间中,色彩鲜艳的率先突出浓雾的白色攻势,不情愿地露出自己的颜色。地上黑色的砾石,褐色的笔直树木和远处有篱笆围墙的茅草小屋,就这样淡淡的浮出,画框似的将阿飞橙色的面具围在其中。可惜面具的主人可见不到这般鲜艳有趣的景致。
   “呦,你干嘛在脸上挂雾灯,怕我找不到你吗?”
要是不开口,这只白毛大生物说不定要在雾里藏多久呢。阿飞心想。
   “白毛前辈你在这啊,快坐过来,阿飞有东西给你看哦~”说着拍了拍旁边的石头。
  “是银发,银发前辈。”卡卡西懒洋洋的埋怨着,背光的原因,狭长的身体有一瞬间被镀了一层银边,像打开天堂的门走出来一样。等这位白色的天使走到跟前,放大的五官凑近阿飞,才打断了他呆呆的凝视。阿飞眨了眨眼,那唯一露出的眼睛很快弯成一道月牙,笑嘻嘻地让卡卡西闭上眼睛。
    “白毛前辈,待会让你睁开眼睛的时候,保证让你看到这世上最美的东西哦。”
    卡卡西点点头合上眼,从侧面看上去,银色的睫毛拨动金色琴弦般滑落下去,经途被遮住的光线暗了又亮,仿佛会发出叮叮咚咚的琴声。阿飞手撑在湿漉漉的岩石上,注视着卡卡西光裸的侧脸,美得无可挑剔,闭眼的神态略显认真。
    真是没变,故作严肃的模样,这样的表情,果然还是适合奔三的大叔呢。

02
    阿飞看着眼前的人,仿佛回到了十年前的日子,那时候琳也在,三人都是漂亮的少年模样,虽然每天吵吵闹闹,嘴上不说,心里都明白,各自把彼此当作亲人依靠与保护。那时的带土爱着琳,三人做完任务躺在草地上休息时,带土躺在中间,总是偷偷地歪过头看琳阖上眼的侧脸。长长的睫毛像蝴蝶在此小憩,随着呼吸一动一动的。少女的眼,少女的脸颊,少女的嘴唇,少女的温柔,魔法般组合在一起,细雨无声地落在带土的心。
   “喂,要不要我帮你把身子也扭过去啊。”
   “可恶,”又是卡卡西,一点面子也不给我留,带土忙向他做了个小声的手势,涨红的脸上一副生无可恋。
    卡卡西翻了个白眼,“原来你的脖子可以朝我这边扭啊。”
   “总在一边,累。”
    琳在一旁嘻嘻的笑着。
    三人一起的时间里,除了训练做任务,吵吵闹闹,也会海阔天空的聊天,掏心掏肺地谈烦恼谈梦想。
   “呐,卡卡西君,你貌似从来没有说起过呢,以后的梦想。”琳问。的确,带土整天把当火影挂在嘴边,琳则一心一意相当一名出色的医忍,大家都看得出她的努力。只有卡卡西,什么都认认真真,又什么都满不在乎的神态,优秀是自然,可总看不透他的心思,仿佛任务只是他发挥忍者才华的机会,对于自己的未来,卡卡西从未关心过似的。
   “我嘛,没有什么所谓梦想,做任务,开发忍术,看似没有目标,每一天都规规律律,平平淡淡,最后在任务中丢掉生命,闭眼结束这辈子,也算是我的梦想吧。”
   “哎呀,不要说的这么悲伤吗。”带土又看见了卡卡西标志性的严肃表情,“明明还是个小孩子,装什么成熟。”
   “忍者的生命大多如此,我想去做一些忍者之外的事情,见见没有忍者的世界,总觉得这样,才算是活得精彩些呢。”琳说。
   “旅行吗,倒是个好想法,真想有时间和你们一起去呢。”卡卡西歪过头,露出少见的月牙眼睛,搞得琳怪不好意思。带土虽然有些愤愤,但也觉得那笑眼温柔的不得了。
   “对了,我想起来一个地方,听修行回来的族人说过,”带土是宇智波族,虽然家中只剩他一名忍者,但街里邻居厉害的人还是不少,“他们说呀,在好远好远的地方,要越过大海,比水之国还靠东,有个很大的岛屿,那里终年笼罩着海雾,很多人上岛就迷失了方向,所以资源丰富却很少有水之国人定居。可是啊,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,就会有出现千万座彩虹,有的半截探入在迷雾中,有的巨大横跨岛屿,有的像精灵一样在林中乱窜,有的在沙滩和岩石上缓缓的流动,置身岛中,就像在彩虹中沐浴一样,满眼满身都精光闪闪的......”带土突然停住了,“你们俩,干嘛,干嘛都看着我。”
   “说下去呀。”
   “就是的,头一次你讲的还蛮有意思的。”
   “什么嘛,卡卡西你搞得我情绪都没了。”
   “别跑题快讲啦。”
    此后,三人似乎都多了一个共同的梦想,那梦想每天在世界东边的海岛升起,自顾自地惊艳,又在月光下消失,彷佛巨大的生物温柔地死去,陪伴他的只有无边涛声。
    一天晚上聚会后,男孩子们把琳送回,才醉呼呼的往家去,长长的街道空无一人,只有二人和被路灯拉长的影子摇摇晃晃。卡卡西手中晃着酒瓶,没带面罩的脸上一直浮着浅笑,听带土在手舞足蹈的侃天侃地。
   “也稍微小点声啦,被老师知道咱们喝了酒就好玩了。”
    带土听了卸了气势似的停住,放下停滞在空中的胳膊,嘴上却笑着,“卡卡西就是卡卡西,永远比我们冷静,习惯之后,还有点离不开你了呢哈哈哈哈。”
    卡卡西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“你知道我有多嫌弃喝醉的你吗?”说着上步架住快要笑倒的人。
带土干脆趴在他背上,“就你背我好了,我是醉人,你要照顾我。”带土在卡卡西不绝的埋怨声中睡着了,隐约感觉到一起一落,还挺舒服。再睁眼时应该没过多久,眼前还是长长的街道,卡卡西的语气好像变了,他在说什么?呜,虹?一起去虹之岛看虹?好啊好啊,咱们三个!
   “我问了老师,那地方的确没什么人去,怕迷路是一方面,雾隐的海路封锁是一方面,有队在雾隐长期潜伏的上忍,他们带回来消息,说水之国南边有条南线,起点往南一些就是虹之岛,定时向西方四国输送出逃的水之国难民,有的航线就到火之国的码头,咱们只要买通船长,来回不成问题的......”
   “卡卡西果然不一样,”带土趴在他肩头,迷迷糊糊的应着,听他说话感到很安心,温柔的声音。带土睁开眼,偷偷看卡卡西自顾自的讲话,完美的侧脸,熏红的嘴唇,线条好看的鼻子,镀上路灯颜色的睫毛,令人舒服的眼睛,偶尔眨下时,银色的睫毛拨动金色琴弦般滑落下去,经途被遮住的光线暗了又亮,仿佛会发出叮叮咚咚的琴声。

    或许这就是最初的美好,当眼神由澄澈变得险恶,皮肤由青春细嫩变得饱经风霜,过去的记忆大半都无痕溜走,这样的带土从事最黑暗的事业时,心中的原动力也不过是少男少女回不到的安静容颜。

03
    阿飞成为阿飞后,每天有很多事要想,便很少有时间回忆过去。他在雾隐奔波的最久,每次回到大陆国时,明明可以从水之国成熟的北线走,也许是和卡卡西结了梁子,阿飞总是选择那条不知名的南线,专门暗地运输水之国出逃的难民,自己的原因,最近这条线越来越繁忙。在一群惊慌无措的陌生面孔中间,就连自己面具下的脸也不认识了吧。
    阿飞坐在船上,难得的休闲时光,阖起眼,少年时的记忆无预兆地蹦了出来,他看见蝴蝶在琳的眼睛上小憩,翅膀一颤一颤的;卡卡西的睫毛沾上木叶的夜灯,很温柔的笑着,自顾自地讲虹之岛的去路。
    阿飞这些年自然是去那看过虹的,第一次确实被深深切切地震撼到了,加上写轮眼所看到的,更让人无法自拔。阿飞早已是个耐得住寂寞的人,可睹物怎能不思人,有一次他突然嫉妒起来,在岛上发疯地大喊“凭什么!凭什么你几年几十年都是一个样,我却不行!琳却不行!”可是海岛回音很快消失在虹中,虹依旧美丽,好像默默接受而微笑不语,带土受不了这样的对待,他觉得自己被用最美丽却最残忍的方式侮辱着,他大喊着抓了几把沙石狠狠砸向地面,冲出岛去,再也没有回来。
    阿飞坐在船上,想起这些年他见过的做南线前往雾隐的旅客,下船后没有一人向南,南方只有虹之岛,北上的人们神色匆匆的,各装心事,也对,这世道,没人有心思去那鬼地方看虹。阿飞这样想着,却时常盼望船上出现三个毛茸茸小脑袋,黑,褐,银色的小脑袋,机灵鬼怪地聊着旅行的趣事。
   “嘛,都过去了。”阿飞笑道。
    船到火之国了,人们低着头匆匆下船,阿飞也起身离去。
    一名上船的背包客蹭了阿飞一下,“啊,不好意思。”懒懒的声音弯弯的眼睛,阿飞好像一下子动不了了,一番思绪轰炸后才迈开腿,不自主地跟他上了船。卡卡西很好认,银色的头发高高的个子,穿着白色的便服,也没带面罩,浑身的温柔气息与这艘船格格不入。阿飞一路上坐在他身后,紧张地盯着他的后背,看着他每一个动作,偷窥他每一个侧脸,好像终于吸到戒过的毒,生怕他再跑掉一样。
    快到的时候,他终于忍不住,“呐,前辈,你要去水之国吗?”
   “虹之岛。”
    阿飞抑制住心里的喜悦,“正巧,我也是呢,前辈,虹之岛雾大生人容易迷路,我来带你吧~”
   “那真是太好了呢,谢谢你呢,面具男。”
   “我叫阿飞,白毛前辈不要叫错哦。”
   “银,银发前辈吧还是。”

    二人到时刚好是清晨,太阳还没出来,岛屿果真被海雾罩了个严严实实,路很窄,阿飞走在前面,“跟紧我哦,白毛前辈。说起来,前辈怎么想起来来这里呢,我在这这么多年都没有人来过。”
   “嘛,非要说起来的话,我和同伴的理想吧,他们很久以前就去世了,我......。”
   “你的同伴知道了一定很幸福的。”
    卡卡西低头做了个笑的表情。

01'
    卡卡西闭上眼睛,从侧面看上去,银色的睫毛拨动金色琴弦般滑落下去,经途被遮住的光线暗了又亮,仿佛会发出叮叮咚咚的琴声。阿飞又找到了那种舒服的感觉。
    太阳渐渐出现,牵线似的拉着虹一同升起。
   “呐,可以睁眼了! 前辈!”

评论(2)

热度(14)